末夫

我迷恋摄影。

午睡片刻。三点钟准时出发去圣剑寺,路上沙沙提出异议,应该先去比粒寺,最后才是圣剑寺。我让女儿翻译,那是旅游团队逆时针的顺序,人会很多,我顺时针安排可以避开人群,而且我们要去比粒寺看日落。沙沙很疑惑,为什么不去巴肯山看日落呢?我通过女儿告诉他,我总结了别人的经验,巴肯山不仅人多,而且只是单纯的日落,拍不到更好的风景。比粒寺看日落的人却很少,风景独特。虽然沙沙按我的安排出发了,但我还是看出他很不理解。 到达圣剑寺,太阳还是比较厉害的,大门口只有我们三个游客,四周一片静谧。我突然发现,这里没有知了的叫声,是南亚没有知了么。
逐渐往里进,才逐渐看见其他的游客。传说圣剑寺是国王赏赐了一把剑给自己的儿子,也就是未来的国王。新国王接位,造了这座寺庙献给老国王,取名圣剑寺。 圣剑寺集吴哥王国众多寺庙之所长,在这里可以发现小吴哥回廊的通幽,斑黛喀蒂的廊柱,巴戎寺的浮雕,塔布戎寺的榕树缠绕,还有女王宫的精雕细刻。
圣剑寺
这是个容易使人产生联想的地方,关于国王,关于一个王国的兴衰,许多关于宫廷的故事。暹粒的确令人陶醉,它的遗迹,它的人文风情,太多独特之处。过手每一张照片的时候,整个身心还是沉浸在那里。
来到东梅奔,仿佛来到缩小版的巴戎寺。它也是中间一个高塔,四周四个小塔,莲花般静卧在斜阳里。这里出奇地安静,偶尔能听见隐约的说话声,却找不到人影。这里又在叙说关于王国争权的故事,篡位者迁都,坐稳江山复又迁回。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是如此,人性的顽劣可见一斑。
太阳渐渐地滑向西天,天色也凝重起来,浩淼的云层滚动着,蔚为壮观。
夕阳的金色涂抹在红砖塔上,几分苍凉,几分肃穆,如果这些石头能够说话,这千年过往,能如何说起。
太阳越发地低沉了,其实在东梅奔也能看到不错的日落吧,但此刻离日落还早。
在东梅奔的门外,是一个不大的市场兼停车场。也许时已黄昏,游客零落,小孩子也自顾玩耍,不见他们讨要糖果和零钱。

暹粒游记 5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末夫 | Powered by LOFTER